鍵盤外殼遮噴簡易說明.

前陣子入手這把二手 60%訂製鍵盤  其實挺失望的
可能我對於訂製鍵盤期望過高.

從我做工業設計的經驗來看這個定位板的設計實在相當糟糕.
定位板太薄,邊界有的只有0.5mm不到.應該裝好之後就變形了無誤.
另外乳殼框體採用CNC加工也是變形.無解!!!
這我判斷應該是加工速度過快造成的應力變形或是過熱變形的問題.
以及夾持定方法的問題.

雖然很不滿意這品質.但可以自己刷鍵位還是挺有趣的
這套BootmapperClient就能刷鍵位.
由於我是打注音的.前任刷的鍵位/鍵 設定成方向鍵 上
這點真的對我不行.自己亂刷了一下 現在設定好第一層了
只是目前還不會刷第二層,再找時間研究了.

反正都這麼差了就自己當玩樂弄一下好了.改裝殼自己噴黑來玩一下.

原始鍵盤狀態





由於我已經是噴漆好再回頭來寫作法
請自行忽略已經噴好的黑色外殼
這是網路上找到的乳殼照片.應該是很接近這樣子




先買遮蓋膠帶或是叫做噴漆拉線膠帶,這寬度有很多種 2mm 3mm 4mm
選自己要的寬度.我是買4mm寬度的台幣五十元  有16公尺長


如果你要內外都噴.貼線內外都要貼在底部作遮蔽



貼好之後就要靠噴漆出廠了 恐龍 平光黑


噴漆的做法先噴外面.然後多次堆疊噴,我大概是噴3次,
噴漆技術不好的話請自行先找別的東西做練習.
外面乾掉之後再翻面噴內面同樣噴三次 .

都完成之後把遮線移除就搞定了.





把鍵盤裝回去的後插上電





就是變成只有底部一條光流動在跑.

成品感覺雖不滿意 尚可接受.


另外這個定位板甚至連一些鎖螺絲固定的孔位都沒開. 離譜到一個極致
沒辦法只好自己鑽孔.

現在剩下要找螺絲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