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網友問題1 工作上的難題- 如何跟上頭談工作量的分配,有什麼談判的好方法?

PCDVD我常去的老論壇 這幾天有人問了個工作上的問題.

如何跟上頭談工作量的分配,有什麼談判的好方法?



PCDVD我常去的老論壇 這幾天有個老站友問了個工作上的問題.

如何跟上頭談工作量的分配,有什麼談判的好方法?

================================================
我的回文如下:也給各位讀者參考.


我提供一點建議給你參考.....以另一個角度
希望對你有幫助.分析了你的問題應該是這幾點.

Q1.合併公司工作量提升,也跟老闆反應過需求新人的問題,但老闆反應沒預算.
希望你加班處理,加班費可以給沒問題.八月底之前要完成.

老闆OS:
目前公司合併業務成長業績也要成長.現在談好案子八月底一定要完成
員工希望能體恤加班協助.加班費沒問題.
但新人就真的不可能馬上就上手.所以不考慮新人.

這代表你們公司是賺錢的.可能案子已經跟客戶談好
八月底之前要完成.加班費沒有問題.
從我之前帶新人來看,我只能說現在新人普遍很差.
學習力差自我能力要求也偏低,在趕工的狀態下
你希望公司在找新人.然後還要教他

如果是老闆找給你用的新人,當然你要負責帶他
你帶他又會花更多時間在上面,東西還可能做錯,並且延誤到你自己工作時間.
所以說這點原本就是在趕工的時間壓力下,是不可能的進行的一個建議.

應該說你的這個建議很差.老闆會採用才是頭腦有問題.
但你可以跟老闆這麼說.目前公司業務量都在增加.希望公司可以考慮培訓一個新人
或是聘請專業人才來分攤公司的業務量.這樣效率會更好.可以做更多的案子. 
對公司業績也有幫助.

Q2.準時下班,被老闆念好幾次為什麼不加班?

老闆OS:
都已經跟你講了希望你加班,那你現在天天準下班是怎樣? 故意想讓公司案子做不出來嗎? 
八月底就要完成這是期限,萬一案子違約,產生違約金 你陪還是我陪?

我的建議是 你如果有私人家務,必須要準時離開公司
直接跟你老闆說原因,不然在老闆的OS就是我說得這樣.

如果你能力超強,事實上八月底完成絕對沒問題.
當老闆問你為什麼準時下班不加班時, 你可以跟他說 八月底完全沒有問題,老闆你不用擔心.
我想他就不會在問你了. 也不會對你不爽了.
但如果你根本現在已經知道,八月底不可能來的急完成,然後沒有解決辦法可以提供.

天天還是準點下班. 那案子怎麼辦?  
真的違約的話下場應該 你被資遣或是開除機率大吧.

Q3.覺得老闆可以左右你的人生,你喜歡這份工作只是覺得工作量真的太大.
老闆OS:
老子有錢開公司請人,這就是現實 !!!!

你就算覺得不爽.有辦法你可以自己開公司看看.
但老實說,開公司沒這麼簡單的阿.一年陣亡率90% 三年陣亡率99% 

Q4.你想過請同事幫忙但他不會我這一塊,且他也被老闆指派其他業務,就算教他應該也沒時間弄
老闆OS:
每個員工都有自己的工作要發揮到最大的工作能力全力趕工

跟Q1一樣,同事都不熟你的業務了.你想請他幫忙?可能害死自己而已
老闆知道的話,你會更慘自己做不完還拉同事幫你做 連他的自己的都做不完.
另外如果跟同事不夠好的話.我想他應該也不會幫你吧.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
而且搞不好會弄壞同事情誼.

Q5. 大家一般是如何跟上頭談工作量的分配,有什麼談判的好方法?

談判要有籌碼,才叫做談判
先想想自己有什麼籌碼?

我建議你可以花時間做個統計,做出自己的籌碼
你從到公司來.第一年完成幾個案子
第二年完成多少案子,第三年多少案子
到現在 合併公司 業務又增加.你目前完成多少案子
有數據的東西給老闆看.才是籌碼

用嘴巴講的.我在公司很多年工作都很認真,這種話跟廢話沒兩樣.

老闆難道整天八小時看著你工作嗎? 他怎會知道你工作認不認真?
他只管案子有沒有完成,有沒有收到錢好嗎.

還有外包case的事情絕對沒有你像中的簡單.如果外包工作都這麼簡單的話
每間公司都不用請人了.都外包就好了.   
外包費用可能更高 而且 更可能出錯好嗎? 不到最後關頭應該是不會考慮外包的.

工作量的分配怎麼談,等你做好這個統計出來,數據夠好的話
給老闆看順便還可以要求加薪,就說每年的進度都在成長,但薪資都沒成長
希望公司可以加薪多少.

然後再跟老闆談解決辦法.
這次八月底要完成的case你需要天天準時下班所以沒辦法完成
看是否可以在家工作 但希望公司也要加班費.
這類可能的解決辦法...

如果你沒有解決辦法提出.那公司正常的做法就是解決會產生問題的人.
公司請人來是要解決問題,不是製造問題.

今天你有這個狀況不配合,難保下次有更大案子要做 你又來一次這招.
當然會考慮解決你.

以上分析希望對你有幫助...



====================================

沒多久網友回了訊息給我. 我衷心希望有幫助到這個老站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