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設計案分享-吹製成品 設計案 分享!

分享 吹製成品 設計案

這些都是10年前的
可能有些目前市場上還看到的
我設計的成品很多,挑了幾個可能比較容易看到的成品做分享

原本我想去找實際成品照片來附上.但是在沒那個時間.請見諒

如果對我分享的成品有知道哪個大品牌的在留言給我  謝^^


大概說明一下吹製成品的設計點好了.
由於清潔劑那類的瓶子,需要做自動填充,瓶子的尺寸與高度控制很重要
,而吹製成品變形通常較大需要先預抓變形量做設計.
底部通常會做防倒設計.必須能穩固的放在平面上

變形問題也會衍生出容量問題,水位線填充位置必須多少cc內容量
都需要經過,幾次的計算驗證,加上首次試模之後變形後的內容量確認
圖檔再進行調整修模具.

大桶類的設計會有堆疊需求.
20L桶的話變形更大,頂部跟底部的堆疊需能穩固.




1.某大品牌 2L牛奶瓶





2.某大品牌 洗衣精



3.某大品牌 洗衣精



4.某品牌 20L桶



5.某大品牌 洗衣精



6.某大品牌 機油瓶


7.某零食廠 的造型糖果桶



8.某大品牌機油瓶


9.某大品牌 清潔劑


10.某大品牌 清潔劑



工業設計群組由我設立的 ~ 歡迎各產業設計師加入。

「工業設計群」!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

https://line.me/ti/g2/rkNm5ndaKa_PIqWW0zS9RQ?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