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設計案分享-汽車遙控器外殼設計-1

這個設計案又是我一個任性的設計,會分兩篇來做分享.
也是快十年前的設計了.


自已車上的遙控器,覺得太醜體積太大,天天在拿心情不開心

於是就自己設計全新的外殼來量產讓自已開心點

畢竟遙控器天天開車都要摸到.

我的目標有兩點

1.美化外殼造型

2.縮小體積尺寸


設計的中間做了好幾款外型,但最終設計量產外型是這樣
我做了很多線條上去

背面 只有一個備用鑰匙開關 四邊內凹造型切面 握感上會小很多

前視圖可以看到線條都不是直線,包含側邊上方下方全部都弧線
側視圖 上下垂直面部分儘量做到接近對稱


爆炸圖 所有零件





設計量產的零件部分有
1.上蓋 2.下蓋 3.中板(放電路板用) 4.按鈕矽膠墊 5.備用鑰匙開關 6.彈簧

共六件.

厚度上也減少了很多尺寸


原則上有達成我原本設定的目標

體積縮小接近25%


下周分享開發結構設計點與開發過程

工業設計群組由我設立的 ~ 歡迎各產業設計師加入。

「工業設計群」!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

https://line.me/ti/g2/rkNm5ndaKa_PIqWW0zS9RQ?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