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設計案分享-👍小型簡易式洗衣機-1

小型簡易式洗衣機結構設計帶你了解一下!

這案子也是十年前了,有確定量產開模,台灣製作模具試模完成後,模具整組外銷泰國。
成品尺寸   長46.5cm 寬55.5cm  高87cm
小型的簡易式洗衣機。
立體圖

立體圖背面

外型設計跟結構都是我處理,當初先提案幾款外型圖,客戶選定這款後就設計3D結構了。

面板左到右的分別是,注水孔,定時開關,排水開關。

掀蓋是設計兩個材質作組裝不鎖螺絲

分解圖
裡面很多都是現成的零件買來使用,因為這樣的模式是最划算省錢的問題也少。
像是馬達皮帶這種都有廠商在製作公規品。


外型設計的部分,簡單線條為主。正面側面都有作線條,而且設計有高低落差增加強度。

結構上我從底部往上做介紹
底座的設計也是以上下模為主,因為模具已經很大組了,再有其他滑塊結構將會讓成本遽增。
拔模角度都在2度
底部開很多排水孔與散熱孔,四個角坐大斜度增加強度,最終那邊將會貼上防滑橡膠墊。
內部細節,比較重要的機械零件都是安裝在底座,馬達、電容、排水閥體等。
放馬達的地方塑膠部分特意做小切面增加防滑性,固定馬達的孔則做長方形孔,方面皮帶調整與安裝,或是久了皮帶鬆弛,可將馬達再往外鎖讓皮帶緊迫。

結合洗衣槽的螺絲定位孔,是一定要有斜角,肋條也是要補好補滿的,畢竟滿水位的時候重量也是很可觀,這邊我是設計七支螺絲跟洗衣槽做固定。


零件組裝圖,排水閥也是設計相應的吻合位置固定,
組裝後再蓋上背板這邊是做兩顆螺絲固定。背面的出孔有排水孔以及電源線。

待續

這幾週真的忙碌,想每週更新的設計分享延遲了。
在我有空檔的時候會繼續分享~



工業設計群組由我設立的 ~ 歡迎各產業設計師加入。

https://line.me/ti/g2/rkNm5ndaKa_PIqWW0zS9RQ?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