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設計案分享-2013 Tida 霧燈設計.

Nissan March 之後的熱賣小車,當年的March可是車壇長青樹。

Tida 接下了這個任務,經過這幾年大小改款都有,今天就分享當年霧燈的設計案。

這也是一個逆向設計方案,取得原廠霧燈之後進行逆向掃描重建,逆向建圖的重點就不再說明了,大原則就是卡扣跟尺寸要正確。

(以下照片均取自網路)

最原廠的版本

右邊藍色為逆向掃描圖檔,左邊為設計圖檔,把燈的弧線拉出來視覺感受會更強烈些。

也把原廠肋條粗細做了點變化,線條更流利些。

堆疊後高度肋條的高度差異

燈殼的設計也是多角度的切面構成,讓線條比較強烈些。


卡扣開模考量是一定要的

背面螺絲孔位置兩個固定燈

分解圖

燈罩跟燈殼都是做超音波結合,整組完成後再螺絲固定到霧燈上即可

看一下其他廠的設計,燈調較短的款式

電鍍款

工業設計群組由我設立的 ~ 歡迎各產業設計師加入。

https://line.me/ti/g2/rkNm5ndaKa_PIqWW0zS9RQ?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