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設計案分享-👍小型簡易式洗衣機-2

延續上一篇的分享

上篇回顧請參考     036設計案分享-👍小型簡易式洗衣機-1
https://design-orz.blogspot.com/2021/09/036-1.html


洗衣槽是這個設計案中最大的零件尺寸為547x450x523mm,加上需要裝載水以及衣服,底部的支撐需要做好做滿,我採用放射線環狀的排列肋條每15度就一條加強肋條,當初這件並沒有經過模流分析等驗證,完全是依靠經驗與模具場討論出來的決議。



正面側邊都有做造型凹陷,單純平面的話強度會不足,就好像汽車板金會有線條一樣的概念,造型除了美觀之外還有另一個重要的用途就是增加強度。

排水孔在轉盤下,最低處水流經由這孔連結排水管排出。

底部會零件配合的只有舵輪以及排水管

轉盤側面
底部是埋射一金屬件,馬達帶動耐用度才足夠,單純塑膠容易磨損。
排水孔也是必須有的


螺絲柱也需要加強肋條固定,跟下蓋的引導肋條以及凹槽

肉厚的部分平均為3.5mm拔模斜度根部最厚處,

題外話如果家中還有用這種類似款的洗衣機覺得轉起來沒力一般都是皮帶鬆了
換掉就好了,這影片可以做參考自己DIY皮帶料號要買對就好。



待續

工業設計群組由我設立的 ~ 歡迎各產業設計師加入。

https://line.me/ti/g2/rkNm5ndaKa_PIqWW0zS9RQ?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