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設計案分享-👍小型簡易式洗衣機-3

038設計案分享-👍小型簡易式洗衣機-3

回顧請參考     036設計案分享-👍小型簡易式洗衣機-1
https://design-orz.blogspot.com/2021/09/036-1.html

回顧請參考     037設計案分享-👍小型簡易式洗衣機-2
https://design-orz.blogspot.com/2021/09/037-2.html


上蓋組成立體圖

弧線頂面設計是必須的強度也會比全平面更好。

掀蓋與透視窗線條搭配,最上方兩個小掛勾是掛排水管用的。


上蓋的組成  上蓋,掀蓋,掀蓋透明件,旋鈕蓋,旋鈕 內部還有小的配件。

上蓋本體左邊的兩個孔分別是注水孔以及電線孔(定時開關的電線走位孔),中間則是排水孔避免有水流入無法排出,右邊的小孔則是排水閥線孔。

上蓋跟洗衣槽都採用自攻螺絲固定,共六個螺絲,前方因為美觀考慮 採用卡扣設計固定。
實際的固定點為八個。

上蓋跟掀蓋的組裝使用塑膠沒有額外的配件,組裝方式利用塑膠彈性變形裝入。


設計上也是儘量採用上下模的方式,內側肋條較高處的設計是為了搭配與洗衣槽裝配,引導組裝定位等功能。
掀蓋設計除了轉軸處需要斜銷,其他地方也如透明窗的卡扣處均採用上下模設計。



與透明窗卡扣處。

旋鈕蓋

內側因為需要安裝排水閥以及定時器開關所以設計鎖定位置

有故意設計角度才能把買到的零件成品做裝配。


排水開關作動使用尼龍繩線固定而已,上方的轉盤開關轉動90度就會開拉下方的排水閥開關。

排水閥透明管的部分是溢流排出管。


裝配後如圖


馬達跟定時開關做連結,就可設定好洗衣時間,這產品是一個簡易洗衣機,僅有洗衣功能並無其他像是脫水的功能。銷售區為泰國當地原本就炎熱了,衣服很容易乾。
畢竟是以前的設計,現在回頭看看這些設計都會發現一些設計缺失,應該可以讓產品做得更好。


這幾週比較忙碌些,發文延遲了,儘量我有空檔時會再找找以前設計過的產品做分享,如有問題可留言或是到群組討論,我所知的部分會儘量去回覆。


工業設計群組由我設立的 ~ 歡迎各產業設計師加入。

https://line.me/ti/g2/rkNm5ndaKa_PIqWW0zS9RQ?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